中新網1月16日電 據新加坡《聯合早報》報道,從事美髮行業30多年的新加坡華人沈金枝,退休後沒放下剪刀,除了到親戚開的美髮店幫忙,每個月也抽出時間做義工,幫年長者免費理髮。
  她手握剪子,一邊利索地幫年長者剪頭髮,一邊和他們話家常。
  過去10多年來,每個月的第三個星期,沈金枝(66歲)都會到紅山景B區居委會,替住在附近的年長者免費理髮。
  由於農曆新年將至,這次她特地把義務理髮時間換到昨天(15日),希望在過年前幫居民打理頭髮,讓他們清清爽爽迎接新年。
  她說:“我的英文不好,知識水平不高,不過在我遇到困難時,總是有好心人幫助我,所以我要用我的手藝服務大家,為社會獻一分愛心。”
  每個月的各個星期,沈金枝都有義務理髮的安排,到居委會、樂齡活動中心或志願服務團體,替有需要的人免費理髮,平均每次活動,她都會有二三十名“客戶”。
  因為做義工,沈金枝認識了很多人,讓義工活動變得更有樂趣。她說:“遇到一些老人剛做完手術,行動不便,我會上門幫忙他們理髮,他們會跟我講述心事,有時他們的家人也會留我一起吃飯。”
  平均每個月,沈金枝幫人免費理髮的時間近20個小時,這讓她在退休後繼續與社會保持聯繫,她也從中獲得滿足感,讓自己的樂齡生活更充實。(楊丹旭)  (原標題:為社會獻愛心 新加坡華人老太做義工免費理髮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71tedzb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